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【台北萬華】建宏牛肉麵 | 24小時的深夜牛肉麵 可以用來撫慰飢餓疲勞 但還是阿明師煮的比較好吃!


這天打工從三重下班後,
和大胖づ又進行了一場"要吃什麼"的遊晃記,
晃著晃著實在不知道在三重要吃什麼,
於是我便隨口說說想去吃林東芳牛肉麵,
大胖づ也就二話不說地往台北騎,
直到下橋看到明亮招牌的建宏牛肉麵,
店裡也有許多客人在用餐,
馬上直接右轉停車進入! 
(很隨興,看到什麼吃什麼🐷)


▲這條街上暗暗的,店面大又有明亮的招牌,
很難讓人在深夜中不注意到它


▲深夜時段用餐人潮仍絡繹不絕,
生意蠻好的,且座位多不太需要等待


▲牛肉麵價位在90~110元之間,
比林東芳便宜許多,
也有牛雜麵、牛雜+牛肉麵、麻醬麵、魯肉乾麵、湯餃等


▲找到座位後需自行前往點餐區點餐,
如果想吃寬麵要記得告知店員喔!


▲點餐區的旁邊是小菜冰櫃,
每盤均一價20元,可自由拿取



▲桌上的醬料蠻多的,有辣牛油、沙茶、醋,
另外還有蒜頭可以配牛肉麵一起吃,
好懷念小時候阿明師帶我到鄭州路38巷的老肉麵街,
父女一同吃牛肉麵的時光,
他一定會剝幾顆蒜頭配著牛肉麵吃,
且每次吃完牛肉麵一定要再幫我們買一杯西瓜汁解解渴
(還是用塑膠袋裝插吸管的那種)


▲另有酸菜可以搭配


小碗牛肉湯麵$50
沒有料的牛肉麵真的看起來蠻空虛,
雖然不想吃肉,
但阿明師除了蔥末外至少都還會幫我加些青菜...
(此時超級懷念他煮的牛肉麵)


小碗牛肉麵$90,牛肉大概有四塊


▲牛肉燉煮得蠻好,
嫩口且帶點軟嫩的膠質,好吃!


▲麵是細麵,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粗麵了,
個人比較喜歡像是一蘭拉麵般的細麵,
雖然比較有嚼勁,但因為湯的味道較淡
麵體感覺較不入味,有點可惜



▲加了辣牛油的湯比較有味道,
且真的有點小辣~不愛吃辣的人建議可不加喔


水餃10顆$60
晶瑩剔透表皮又光滑的水餃,
看起來相當可口


▲沾點醬油膏吃甜甜鹹鹹的很涮嘴,
內餡的薑味較為凸顯,是我喜歡的水餃味道,
但身為水餃控的大胖づ反而較不愛


▲皮蛋豆腐$20,
配著牛肉麵吃可減輕嘴裡的負擔感~

果然在家裡吃習慣阿明師自己煮的牛肉麵後,
現在在外面吃牛肉麵都會覺得湯裡加太多水、不夠味,
也算是被養出挑剔的味蕾了...
剛好下禮拜阿明師說要煮牛肉麵,
也可以讓我解解想吃美味又夠味的牛肉麵之情。


[ 店家資訊 ] 建宏牛肉麵

@地址 | 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
@電話 | 02-23712747
@營業時間 | 24小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